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莫寒离

莫寒离

 

天使症-七日谈

    上一棒@五味sama 

       下一棒@元夜 

       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

  再就是若有ooc请见谅,写之前看了不少互动,开始写就ooc了。

  

     #天使症 #患者会因相思而出天使的洁白翅膀。若是一星期内向所爱之人表白并成功,翅膀会自动脱落消失。反之,若是超时或表白失败,翅膀会变为堕天使的黑色翅膀。在堕天的第一天,患者有一个自杀的机会(堕天前自杀被阻止)然后从第二天开始,翅膀会驱使身体杀掉所爱之人。杀死所爱之人后,翅膀会自动消失。

    壹

  godlie第五季特别篇录完了,在录影棚蒸了好几个日夜的主播们头晕脑胀的收拾杂物,准备回宾馆。

  “唉戴士,你不是说好要带我去搓澡儿吗?妈的我录了十几期节目你期期忙。这可是最后一期了啊!”刘小怂没带多少东西,收拾完抱着包坐在戴士旁边扒拉他。

  “去去,怎么不去啊,都没吃饭,要泡死在澡堂里吗?”戴士由着刘小怂扒拉自己,边塞东西边敷衍的回应。

  “你说的啊”刘小怂对着戴士露出一个讨巧的笑。起身叫其它主播“戴士请客啊!戴士请泡澡,有人来吗?”

  反水听到请客来了精神,抬起手手回应“请客我去啊……唉不对泡澡?刘小怂你想和戴士鸳鸯浴就直说,还叫我们,又不是吃饭。”

  戴士斜眼撇了刘小怂一眼,哑着嗓子懒懒的指着他:“吃饭啊,那泡澡前能不吃饱吗。刘小怂请吃饭,吃饱了我带大家泡澡。”

  “戴士请泡澡我就请吃饭,神秘狗来不来?反水肯定来我就不问了,其他人呢?”刘小怂马上应了下来,宁可自损一千也要伤敌八百。

  “害,刘小怂你什么毛病,钱留着请我吃好的不香吗,我带你去高级洗浴中心。”戴士歪着头看着靠着自己的刘小怂,低声诱哄。

  “唉我可不信你,估计饭吃了澡就没了。”刘小怂歪着头眼里带着笑,耍赖似的望着戴士。

  狗哥露出嫌弃的表情,“那必须去啊!不然这对狗男男不知道会挤到哪儿去,腿毛你去吗?”

  众人哄堂大笑,发出“咦~”的声音,一时间原本死气沉沉的后台洋溢了欢快的气氛。

  后来反水圈圈,腿毛狗哥,申屠还有其它几个主播和工作人员都去了,人不是很多,权当吃个暂别饭。

  吃的时候刘小怂喝高了,拉着戴士不放,非要去泡澡,还招呼其他人一起。被闹得没办法,戴士便想先带刘小怂去泡澡。

  而这边刘小怂问了一圈,也没人愿意陪醉鬼泡澡,最后戴士只带着刘小怂,两人去了附近的洗浴中心。

  带着醉鬼下了水池,刘小怂扑腾着给戴士搓澡。戴士翻身趴在水池边,眯着眼睛任由醉鬼乱蹭,心里翻起来无奈,又是这样啊,这个人总是这样,戴士有些倦怠的合上眼,他总归拿这个人没办法啊。

  “戴士你纹身了?”刘小怂摁着戴士宽背上的纹路,笑话戴士,“怎么还是大扑棱蛾子。”

  “没纹身啊,刘小怂你喝多了。”戴士一遍拍掉刘小怂的手,一边摸上自己的背。手顿时僵住,那是一层突起,很薄,很有质感,形状像是翅膀。

  

  贰

  

  第二天刘小怂几乎是砸开戴士房间的门的。

  

  昨天晚上摸到那个诡异的翅膀型突起后,两人就没了兴趣,匆匆回到了宾馆。心里介意这件事的刘小怂查了百度。

  网上大都说是皮肤病。但是那块皮肤的状态,分明是初生的嫩翅膀。

  怎么会那么巧,皮肤病能恰好生成这个样子呢?一个人坐不住的刘小怂开了直播,和粉丝嬉闹中,小心翼翼的抛出这个话题。

  “背上生翅膀,天使症啊。”

  “hhh,小怂一天净看奇奇怪怪的东西。”

  “小怂妈妈不允许你接触这么悲伤的事情。”

  “小怂怎么问这个?”

  ……

  天使症

  六小怂打开浏览器,哒哒敲上了这几个字。

  说法很多,但是意思都差不多。

  戴士的情况有点儿像,但刘小怂不敢信。

  

  嫂子不爱戴士?

  戴士爱上了别人?

  或许真的是皮肤病吧?

  这种病真的存在吗?

  

  刘小怂被这爆炸的信息量弄的头晕,本来就不甚清醒的脑袋愈发混乱。晕晕乎乎下了播,晕乎乎的躺上床,晕乎乎的想事情,晕乎乎的睡着了。

  但终归是心里装了事,早晨惊醒是理所当然了。

  戴士拦着冲进来小孩儿,闻了闻,臭烘烘的,果然没洗澡。早知道昨晚应该看他睡了再走,不该把他当成年人看的。

  “边洗边和我说”,戴士把刘小怂推进卫生间,端了凳子靠在卫生间门口,坐着听刘小怂说话。

  “戴士你还记得我有次游泳差点儿淹死吗?当时有个大夫。”

  “知道 ”听着里面哗啦啦的水声,戴士靠着凳子闭上了眼,乖巧回应。

  “那个大夫喜欢钻研各种稀奇的病症。”刘小怂问戴士“你要去看看吗?”

  “去。”戴士依旧合着眼,安静的等着。

  ………………

  大夫很年轻,估摸30来岁,看见刘小怂热情的招呼“刘小少爷哪儿又不好使了。”

  “滚犊子,是我朋友。”刘小怂揽着戴士介绍“这是我哥们儿戴士。”

  “这是林医生。”

  姓林的大夫转眼打量戴士,微胖,卷毛,似乎在笑,肉肉的莫名可爱,不过那双小眼睛……到底是太过清明了,气定神闲的站在刘娇娇旁边望着自己,谁也不会觉得是戴士来看病。

  “哪儿有问题?”

  戴士背过身,刘小怂帮忙卷起后面的衣服。

  一双翅膀,昨夜若是能认成纹身的话,今天是万万不能了,那翅膀又变大了不少,翅膀外的皮肤上还续上了细细的绒毛。

  林大夫猛的站了起来,他伸手摸了摸那双引与皮肤的翅膀,呢喃“天使症。”

  刘小怂心里咯噔一下。

  林大夫告诉刘小怂的与昨天搜到的差不多,他说这病不是首例,恰恰相反,出现过很多次,只是没有公开罢了。很多专家推测这是寄生虫寄生,但因为周期太段,且翅膀一旦脱落就失去了生命特征,所以至今无解,专家无法判断这种病如何定义“相爱”,也无法判断这种病除了“相爱”还有何解。

  两个人找了间雅致的茶楼。

  刘小怂看着在那儿品茶的大蛾子气不打一出来,“你个肥宅懂个屁的茶。”

  戴士就笑“没事,这不才第二天吗。”看刘小怂气得不行,戴士又顺毛,“想问啥你就问,这次不骗你。”

  刘小怂当然不信,但现在的戴士也没那么容易骗到他了。“是嫂子?”

  “成年人不讲爱情,搭伙儿过日子,责任担当情亲罢了。”戴士看着刘小怂,表情认真的很。

  戴士是个很有分寸的人,所以刘小怂在女性中再也想不起哪个人有可能了,于是他放宽了性别“少帮主?”

  “对对对。”戴士被逗笑了,咳嗽了几声开心的应了。

  说谎,看着对着自己笑的和老父亲一样的戴士,刘小怂突然说不出话了。

  戴士便不理他了,安静的喝茶。

  似乎过去了很久,刘小怂终于开了口。“我不知道,试试吧。”

  叁

  “起床快起床,戴士你给我起来。”

  两人昨天订了飞机,到了海南。

  两大佬爷们儿其实也不懂处对象的事,倒是刘小怂天天听直播间小姑娘闹,反而比戴士多懂一点儿。

  处对象嘛,单独相处嘛,腻腻歪歪的玩儿嘛。

  “哎呀,你让我再睡会儿,昨天让你那么早吵醒,又折腾了一天,病不死我得猝死。”戴士扒拉开刘小怂倒头接着睡。

  我是心疼自己的小命,刘小怂靠在戴士旁边,轻轻挼戴士的脸。自己攻略自己可还行,刘小怂有些惆怅。但是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是自己的事,戴士能做的除了跟着自己,也没什么了。

  下午两人去海滩冲浪,没多久刘小怂就累了,戴士带着刘妹妹在遮阳伞下面歇,椰子葡萄什么的一通投喂。

  两人还打了一会儿沙滩排球,都是肥宅也没动力,两人怏怏的打了一会儿便觉得无趣,准备离开。

  “你好,可以帮忙捡一下吗?”隔壁小男孩的球掉到刘小怂脚下,刘小怂捡起来还给小孩,小孩乖巧的道谢,还给刘小怂递了颗弹珠。

  “刘小怂你丢不丢人啊,还跑过去给人家,不会打啊。”戴士看着瘦瘦高高的男孩向自己走来,露出了柔和的笑。

  “拍过去就没这个了。”刘小怂把珠子递给戴士“那不就亏了吗。”

  戴士捏在手里把玩了一下,放进了兜里。

  

  玩累了戴士拽着刘小怂往奶茶店走。“喝点儿水歇一会儿去吃烧烤。”

  刘小怂跟着戴士进了家奶茶店,给两人点了柠檬水,等水的时候瞟见一个穿着黑西装的人路过自己包间门口。“唉戴士,你看见了吗,那人穿的好正式。”

  “没准黑帮,别盯着人家看。”戴士猛吸了口柠檬水,才抬头,一副什么都没看到但还是要敷衍你的表情。

  或许正常的言情剧是两位主角在密闭的空间头对头小声交流,然后喝同一杯水再来一个甜蜜的吻吧。

  但是这和两个糙汉子没什么关系。

  因为戴士窜稀了。刘小怂在隔间看了一个小时的小说戴士才颤颤巍巍的回来。

  不过吃烧烤的时候戴士倒是好了起来,本来想着能多吃些的刘小怂还是没吃过戴士。

  两人吃饱喝足后带着散漫的步子,晃晃悠悠往酒店走。

  ”戴士你说我怎么才能爱上你啊,我看那翅膀还在长。”刘小怂没有看戴士,用一双迷蒙的眼望着前方。”

  “没事,这就挺好,慢慢来吧。”戴士想了想,抬手揉了揉小兔子的头发,真可爱,他想。

  刘小怂被摸的眯起了眼“你可不许自……唉干嘛。”话还没说完,一个人影从他身边窜过,拽走了他的手机。刘小怂马上起身去追,刚冲了两步,腿一软崴了脚。

  委屈的回头,看见戴士从口袋掏出一颗珠子,往地上一划,珠子直直滑到小偷脚下,小偷仰面摔在了地上,戴士快步向前,压住小偷取回了手机。

  刘小怂望着缓步走回来的戴士,有些恍惚,在见到戴士前,他从来都不知道一个胖子也可以优雅从容。

  但戴士从来都是这样的人,永远从容不迫,胜券在握的样子,自信的让人不自觉依赖与追随。

  “拿着”戴士把手机递给刘小怂,转身背着刘小怂蹲在他前面。

  一手揽着戴士脖子,一手摸着那对翅膀,刘小怂问“戴士,你是不是快要会飞了”

  

  肆

  

  两人第四天到了上海,刘小怂拖着戴士去了迪士尼乐园。

  戴士倒是没拒绝,开开心心的去了。

  以前戴士老婆带米粒儿去玩儿过,戴士要直播就没去,那时候他就想,或许刘小怂会喜欢在这儿玩儿。

  不过那时候没意识到罢了,只是觉得无论他带刘小怂去迪士尼,还是刘小怂带他去迪士尼都不合适。

  算是圆梦了吧,戴士看着刘小怂戴着米老鼠发夹跑过来把另一只米老鼠发夹往自己头上卡,这发夹竟然还不小,稳稳卡住了。

  “嘿嘿,这东西竟然分大小码,我都惊了。不过有一说一戴士你头真大。刘小怂看着带着耳朵的戴士打趣“小卷真可爱。”

  戴士看着刘小怂红扑扑的脸蛋,跟着他一起笑。“刘小怂我很早就想带你来这儿了。”

  “可拉倒吧,你当你是爸爸?要来也是我带你。刘小怂起了好胜心,妄图的和戴士争爸爸权。

  呲……咻~砰。

  烟花在空中炸开,五颜六色爬上两人的脸。迷幻而绚丽。

  “戴士坐摩天轮吗?”刘小怂突然问。

  看着那长长的队,戴士拽起刘小怂胳膊拉着他往过走“这么多人我应该说刘小怂你是不是傻逼的。”戴士没有回头“可是我也想。”

  队很长,但是他俩还是排上了。

  在摩天轮到达顶端时,戴士看了眼表,十二点半,果然影视剧里卡正十二点的都是节目效果。

  可是也不能就这么过去啊,戴士在炸开的烟花下,轻轻喊了声

  “刘小怂”

  再无其他。

  

  伍

  

  

  下一站去了杭州。

  看西湖,看江南水调,吃吃桂花糕和西湖醋鱼。

  都还好。

  两个北方的老爷们来的好,正好遇到绵绵的细雨,凉爽静谧,恰恰躲开了潮湿闷热。

  买了把油纸伞,大号的,藏青色。撑着同一把伞,缓缓渡过古巷,桥头,雅致的小亭。

  闻到食物香气飘来的铺子,便进去点一份,两个人都一起吃,尝足了,便继续走。

  水声在嘀嗒,脚步在踏踏。

  雨天总是这样,无比的喧闹,又无比的安静。

  两个人的交流越来越少,不用眼神也知道彼此的想法,那么自然和谐,仿若两个人自幼相识从未分离,仿若从来都只有一个人。

  默契而又安静的不像他们了。

  路过一家花店的时候,一个小姑娘冲了出来,两人便把伞往前倾了倾,兜住了小姑娘。

  小姑娘小心翼翼的把手里的花递给他俩,小声说“你们要幸福哦。”然后冲回了店里,店主人应当是小姑娘的妈妈,她接住了冲回去的小姑娘,含笑点了点头。

  花他俩都不认识。

  刘小怂大声回应小姑娘“会的。”

  戴士边笑边点头。

  只有背上的羽毛抖了抖。

  

  陆

  

  是第六日的夜,那天使翅膀还没有停止生长,翅尖耷拉在背上,仿佛马上会破体而出,刘小怂望着那背,觉得戴士似乎瘦了一些。

  戴士由着刘小怂摸自己的背,他其实能感觉到那翅膀的轮廓,甚至觉得翅膀出来了还可以操纵翅膀扑棱,只是不愿意罢了。戴士自知道这个寄生虫存在起,背部便碰都不愿意碰了。

  但是火苗终归还是在背部燃起的,从刘小怂和戴士皮肤相接的地方点燃全身,紧迫的时间终归让他们迈出了这步。

  轻吻,拥抱,彼此纠缠,摩擦,舔舐,一切都那么水到渠成,一切都那么契合与亲密无间。

  戴士一下下顶撞着他肖想了那么久的人,心里蓦然生出的火气,为什么呢,都这样了还不喜欢自己,那又为什么要粘着自己,缠着自己,用软乎乎甜腻腻的声音撒着娇,把自己的心围的密不透风,只剩下爱上这个甜心糙汉一条路。

  戴士摩擦着身下柔韧身体的腰,背,以及……脆弱的脖颈。暴虐的念头在体内叫嚣,可终归是舍不得,戴士能做的只有无视掉甜腻的哭喊和求饶,变本加厉的折腾怀里的男人,在男人受不了时往那脆弱的脖颈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被顶的受不了的刘小怂也生出了怨恨,极致的快感让他的大脑不太清醒 ,他开始怀疑戴士是不是想错了人,自己明明一直都很喜欢戴士的。而且都已经都这一步了,为什么那翅膀还在生长,怎么也想不通的刘小怂扣着戴士的背边哭边骂。

  一夜抵死缠绵,何时停歇,大概只有月亮知道吧。

  染

  刘小怂是被敲门声吵醒的,门外保洁问他要不要房间需不需要打扫,他含含糊糊回了句不用,闭着眼睛稍微缓了一会儿,往旁边摸索。摸到了一手冷空气。

  空的,凉的。

  

  #在堕天的第一天,患者有一个自杀的机会。#

  

  刘小怂猛的睁开了眼。

  

  戴士!

  

  保洁一般是中午12点开始询问的,已经第七天中午了。

  

  戴士!戴士!

  

  他慌乱的套好衣服,冲下楼,扣着前台的桌子问前台有没有看到一个胖胖的卷毛中年人。前台告诉他自己是七点过来值早班,并没有看到这样的人,这个人可能半夜就走了。

  

  戴士!戴士!戴士!

  

  刘小怂冲出酒店,看着门外人来人往,奇迹般的冷静下来。他冲回房间,先报了警,然后边拨戴士电话边给他俩所在的各种群发消息,目的只有一个 ,找到戴士,拦住戴士。

  当然戴士没接他电话,朋友们也没有见过戴士。

  时间太紧了,刘小怂甚至不能自己去找。他只能把自己想到的地方一个个说出来,去找更多的人帮忙寻找,然后收到不在,没有这样的的消息。

  等待是无比痛苦和漫长的,可刘小怂却希望时间慢一点儿,再慢一点儿。

  明明第八天才开始堕天,为什么这么早走呢。刘小怂有些难受的想,起码等等自己,自己还可以告诉戴士,自己爱他,翅膀不脱落,是这病有毛病,等等就好。可是他怎么那么早就走了呢。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有一个山村里的百姓报了警,说山里起了火光,他们去看的时候发现那是一个院子,院子里正中有灰烬,这个院子四周都没树,像是恰好隔开的。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了。

  刘小怂收到通知,马上收拾东西赶了过去。

  似乎是心里已经有了准备,刘小怂心里一片木然,似是愤怒又似是悲伤,或许还有些甜蜜和后悔,只是最后都化为了麻木和平和。他就那么坐在那里,等着检验结果。

  后来戴士的老婆,还有一些朋友都陆陆续续赶到了。

  检查结果当然不会出乎意料了,碎骨渣与戴士的基因完全匹配。确认戴士死亡后,戴士生前找的律师也找上了门,是在海南立的遗嘱,大致是将自己的财物分给了父母和妻子。

  除此之外,还给刘小怂留了一个小包裹,里面是狼人杀的桌游牌,应该是刘小怂第一次去戴士店里玩儿,用到的那副。

  戴士的葬礼是戴士妻子一手操办的,作为好朋友,刘小怂能做的,只有在戴士安葬好之后,抱着那副牌,在墓前鞠一躬罢了。

  

  终

  

  “哈哈你是主播啊!我来之前还特意看了你的节目。”圆脸的姑娘拖着下巴望着对面的男人眯着眼睛笑。

  刘小怂被那笑晃了眼,真像戴士啊,他想,打算使坏的表情真像戴士。

  家里人不久前开始催刘小怂去相亲。那件事之后大概过了很久吧,也有可能不久。刘小怂不太记得了,他只是日复一日重复着直播,吃饭,睡觉。家里安排了相亲,他便去,麻木的吃饭,然后继续着以往的生活。

  但这次不一样了,大概也没人会信有个小姑娘会这么像戴士吧,更可笑的是还让他刘小怂碰到了。

  刘小怂几乎是逃出咖啡店的,他已经见不得那样的笑脸了。

  恍恍惚惚到了戴士的墓地,刘小怂看着自己空空的手,对着那冰冷的石碑乖巧的笑:“你看我糊里糊涂的来,又没带啥礼物,要不你带我去吃饭吧。”

  话音散了,没人应答,就这么沉默了许久。

  刘小怂似乎是受不了这死寂,他慢慢蹲下,用手去触碰那两个字,带着哭腔从牙缝挤出两个字。

  

  “戴士”

 

  “吃饭可以啊,可是我现在穷的叮当响,还是黑户。”

 

  !

  

  刘小怂的背骤然绷紧,缓缓转过头,看见树荫下一只大胖蛾子露出了懒散的笑,胖蛾子说。

  

  “刘小怂”

       

         ……………………


        这次的文长的超乎预期,感觉我写文就是比较平淡吧,写的多了愈发没激情了,哭唧唧。

  戴士怎么活下来的大家可以大胆猜测。

  求大家在我的评论区出书。嘿嘿。

  

莫寒离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莫寒离”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